应该是至小开始受父母的影响,加上当时也没有太多的选择,小小年级的我就对当时的<第五台>相当地熟悉。熟悉什么呢?熟悉所有的节目--尤其是“小太阳的天空!”,知道它的背景等等。当然,也非常熟悉DJ们的声音。

直到上了中学,电台的竞争逐渐激烈的时候,同学们都清一色收听其他的私营电台,对改革之前的爱fm,也就是第五台相当的排斥。当然,我也曾经做出比较。但是,与其他人不同的是,我还是选择了第五台,因为它包含了资讯及娱乐,也适合各个阶层的人士收听,是其他电台比较比不上的。另外,由于当时是中学生,难免会熬夜,就只有第五台会有DJ现场主持一些较轻松及贴心的节目,让一些“夜猫子”夜里有人陪伴。也让听众会有一个这样的感觉:“哦!还有人陪我熬夜哦 ......”


   
当时,对于收听第五台是一件很罕见的事情。大家都认为会这么做的都是一些已经上了年级的人。当然,在学校我也曾经被问道:“喂!第五台有什么好听?!听别的啦!”……. 那时候,我也只会笑笑,没有任何回应。毕竟大家的爱好及所想得到的东西都不同,怎么会有相同的选择呢?

好快,从第五台改成第五频道,再次改回第五台,再过四年,我中学毕业了。必须强调的是,我还是常常守着同一个频道,从来没想过要转台。

过了一年,四月,第五台进行了一次前所未有的蜕变,一次的大改革,改为爱fm。当然,我也曾经担心,改革后的节目会不会适合我,会不会令我产生转台的念头?但,2006年的今天,回想起来,那些担心都是多余的!今天,爱fm的DJ们都很有诚意地做节目,把节目都做得非常有素质!也添加了与听众互动的空间!真的,进步了……

如今,爱fm已经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每当感到寂寞孤独时,扭开收音机,每一位DJ的声音都是一把熟悉的声音,都让自己的心灵得到陪伴。

从“绝对好声音!”到“有情有爱,自由自在!”都给了我不少。其实,对我而言,听电台不只是为了听歌及玩游戏,而是其中一个学习及寻求陪伴的管道。单凭这一点,爱fm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它是一家与众不同及难得的中文电台,加油!







---贵客留言---

Are you sure you did burn the mid night oil in secondary school? Ha Ha, I cant believe it. Anyway, Ai fm has to few Cantonese songs which make me do not like it that much. Nevertheless,it is still a good station.
> hien at July 19, 2006 07:54 PM


当然有啦!只是你不知道罢了......想起来就感到害怕!哈哈...

> 鸿伟 at July 20, 2006 01:55 PM 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tham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