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接到家里的来电。是的,是很正常;但,我从当中得到了一些东西......

拨电话的是妈妈,每当电话响是看见银幕出现“妈妈”两个字,心里就有点兴奋!

《2006年8月13日,4:50pm》

我:“Halo~”
妈:“Halo!在做什么?”
我:“我啊...我在上网MSN跟朋友谈天lo...”
妈:“爸爸想念你哦!一直问我:“没有打电话给阿伟啊?没有打电话给阿伟啊?”,我就打给你lo...”
我:“哇!这样的meh...”
妈:“是啦!哈...”
我:“嗯...叫他听电话一下 ^o^ ”
妈:“你等一下har...”

很清楚地听见爸爸带着笑声说:“不要啦!”... 这时候的我心里感觉到一些东西了...

妈:“他不要听哦!”
我:“哦...” (心里有一点乱)
妈:“他都不要听,怎么办?”
我:“知道他的啦!”
妈:“是啦...”
我:“(开始转移话题)你们还没吃晚餐啊?”
妈:“没有la... 爸爸钓很多虾回来,等下去外面吃。”
我:“这样爽啊!”
妈:“是啦!以后你回来就有得吃,不要怕!”
我:“......”
妈:“好啦!电话费很贵啊!今晚再讲啦!”
我:“哦!拜拜...”
妈:“拜拜...”

....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所谓的“东西”是什么呢?

爸爸在一个家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然而,爸爸的爱在家里是属于隐性的。

很多时候,我只看到妈妈对自己的付出,看不见爸爸的劳累...

从小,爸爸每天很早出门工作,傍晚回家吃饱后,就外出与“虾友”或“鱼友”在池塘哈啦一番,直到晚上才回来。就这样,家里四个“化骨龙”与爸爸的关系不很亲切,之间并没有什么话题。

每当与朋友外出或迟回家,都是妈妈拨电话给我,心想:“爸爸leh...他是不是知道我已经是半个大人了,会小心了?”

但,那天之后,我知道原来爸爸一直在后面“操纵”,心里有一点吃惊。

原来爸爸是用“间接”的管道来关心我!对不起,我一直都不知道...

很高兴看见爸爸温柔的一面。

终于... 终于让我看见了!:")





---贵客留言---

I miss my family too.this is a touching article, i like
it.

> hien at August 16, 2006 01:11 PM comment


男 人 的 爱 都 是 非 常 收 敛 的, 表 面 上 很 难 去 辨 别,
但 爸 爸 的 爱 是 无 可 否 定 的, 不 是 吗? 日 夜 奔 命 劳
苦 的 为 子 女 们 无 条 件 付 出, 我 们 应 该 要 懂 得 感 恩

> jj99 at August 16, 2006 05:48 PM comment


谢谢事贤及jj99的留言。

是的,爸爸的爱是很难被发现。记得8月8日那天,我传简讯祝爸爸“爸爸
节快乐!”。但是,感觉他已经把那份祝福收进内心深处,也没告诉家
人,根本没向家人提起... 他就是这样,不喜欢向我们细诉心里的一切...

> hwtham2003 at August 16, 2006 08:43 PM comment


爸爸的爱都是这样的啦。。。
心中感觉到,自己懂得,那就很够啦!哈哈

> titep at August 18, 2006 01:00 PM comment


titep:

很高兴看见你的留言!:D

> hwtham2003 at August 18, 2006 04:29 PM comment


i have also felt it from the bottom from my heart. i
remember the first few times that i called home during
after i arrived at a uni which is far away from home, i
would end up lots of tears in my eyes. i would like to
talk more, but eventually i would quickly say "OK lah.
talk to you next time, ma/ pa." because if i continue
talking, they would definitly hear me crying already.
that would make them more worry. ha ha.

i wonder would boys have this kind of experience?

> w at August 22, 2006 04:39 PM comment


你惨的了...............我跟爸爸讲............你讲他不劳
累........你给他听到你就中!!!!!!!!!!!!!

> Hong Jia at August 26, 2006 06:26 PM comment


无聊...我什么时候说他不劳累?:)

> hwtham2003 at August 26, 2006 07:14 PM comment


我爸爸都系甘噶,我次次打电话番屋K,渠都系例牌果几句说话噶:吃
饭未啊?自己注意下身体啊.
就讲几句,之后就收线噶拉,真系快过打针丫~~`

> kkladyking at October 17, 2006 04:27 PM comment


嘻嘻...kkladyking,你是广东人吧!^^ 还好我还看得懂!呵呵!谢谢你
那么多的留言哦!:)

~鸿伟~

> hwtham2003 at October 17, 2006 05:05 PM 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tham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