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脑子里想着这个问题很久了...

不知道是否能在此得到答案...

为什么大马的广播充满着那么多的广东话???

不管是电台、电视节目、广告...大多数都是广东话???

这样算是尊重吗?大马什么籍贯的人都有,为什么就只有广东话那么“红”?

前阵子,甚至有某某部长说:大马电台电视台会播更多的广东话节目,以迎合观众的“口味”!

这是什么话?大马只有广东人吗?这样好像很不尊重其他的人吧?

之前甚至有朋友问我:“咦? 你来自KL,为什么你会华语的?不是只会广东话吗?”

当时的我,有点火气...

我觉得,大马的广播应该一律以标准华语作为媒介语,这样不但可以加强国人的华文水平,也让所有的人都听得懂!也不会出现一些只会广东话,不会读也不会说华语的人...

如果你是广东人的话,希望你别太介意我所说的话...

因为,我实在受不了这一种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tham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