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找合作伙伴,一定要带眼识人。

不要一味只想解决燃眉之急而草草了事。

要把眼光放远一点,考虑决定所带来的结果。

我本身遇过的合作伙伴,基本上可以分成
4大类:

1. 合作无间,再困难的事情都可以迎刃而解。
基本上,要找这样的人很困难。要相处一段时间,大家互相了解认识,才能达到理想的互补作用。任何一方工作进展出现问题,其他人可以马上伸出援手,把问题彻底解决。

2. 工作怠慢,什么事都留到最后一分钟。
古人说:“皇帝不急太监急”,这句话可以套在这里用。但是,这不是太监的错,是皇帝自己大祸临头,还可以潇洒地把问题视若无睹。遇到这种人,我就会变太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但皇帝还是可以自在地享用美味点心~

3. 效率超高,自己根本没时间赶上他的步伐。
接到任务,因为我还有其他的事情得去忙,都应该会望着日历,把所有的时间安排好,一步一步完成任务。但是,这一些人不知道是不是熬夜达人,还是他们一天拥有超过24个小时,完成功课的速度非常惊人!也许是我自己有些迟钝,遇到这一种合作伙伴总会有一种内疚的感觉。

4. 自私自利,以为自己完成了一小部分的东西,别人就会放过他。
任务被派到身上的第一天,应该说,任务被派到我们身上的那一刹那,还没经过讨论,他就告诉我:“呐!我做X和Y啊!你做剩下的。还有,我很忙,你去准备那些材料啦!”... 遇到这种人,我只有接受的份儿。虽然大家都是学生,大家都各忙各的,但总不能把问题踢来踢去吧?

至于我本身属于哪一型,要问问曾经跟我合作的朋友才知道了。我只知道,别把事情拖到最后一分钟,尽力完成自己该做的事,再改善整体的表现,才是我应该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tham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