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人在澳洲,还是很关心大马的新闻... 最近就出现一些不利于国家声誉的负面新闻... 拉曼的个案,不只是两宗,而是很多,很多宗!简直是人神公愤!



眾拉曼生談攫奪引嘩然
updated:2006-08-02 14:17:02 MYT

(吉隆坡訊)出席聲討兇徒大會的約2000名出席者中,現場多人竟都曾是攫匪手下的受害者,引起嘩然!

受訪的受害學生表示,出現在該區的匪徒多是騎電單車出沒,同時均手持利器。

受劫的學生也異口同聲的說,遇劫後不會再獨自出門,以避免再次成為目標。

林偉斌:逃躲匪徒又上賊車

拉曼學院二年級學生林偉斌就不幸遇到10名電單車匪的圍攻,在逃命時卻又不幸上了賊車,最後唯有跳車而逃。

他說,當時是在文良港嶺一帶散步,卻遇上10名乘坐電單車的劫匪圍上來。

“我見形勢不妥即馬上拔足逃跑,但他們也追了上來,還不斷向我扔頭盔、水瓶等。我邊跑邊求救,結果看到路邊有車即跳上車。”

“但是沒想到車內的人也是同黨,對方不斷拉扯我,我也把我身上僅有的10令吉給對方,單對方不肯讓我下車,我唯有跳車。”

他指出,所幸當時劫匪的車速並不快,所以只蒙受了一些皮外傷。

謝必訓:住家附近被搶

拉曼一年級學生謝必訓表示,曾在住家附近遭歹徒搶去手機及現款總值約700令吉。

住在文良港嶺第二區威士達公寓他表示,當時是晚上11時左右,他欲步行前往附近商店購買手機增值卡。

“走到半途有2名電單車騎士假裝問路卻真打鎗,手上還拿著刀,要我交出所有財物。”

他說,對方搶了手機和現款後就逃離現場,所並沒有持刀傷人。

“雖然事隔已久,但是現在我出門一定要有伴來壯膽。”

方振國:拚命跑逃過一劫

在拉曼學院攻讀高級文憑的方振國則說,遇上劫匪時儘管身體不舒服,但也傾全力的“逃命”,才所幸逃過一劫。

“我正步行去小販中心,2名印裔以問路為由,卻拿刀要攻擊我。”

他說,當時拼了命不斷跑向較多人的地方,對方才離開。

“自從那件事過後,再也不敢步行出街。現在即使是很靠近的地方,我一定會駕車出門。”

黃康偉:被攫奪不值錢袋子

拉曼學院2年紀學生黃康偉說,被搶走的是身上一個不值錢的塑料袋子。

住在南北花園的他透露,當時塑料袋內只裝了些光碟,當在步行途中,一輛電單車從後而來將塑料袋搶走。

“當時大約是下午1時左右。由於事發突然,現場也有許多公眾目擊了案發經過,大家都愣了一下。”

他表示,雖然損失不大,但是從此後都時時提高警惕,而且行走時都盡量不靠近馬路,以避免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星洲日報‧2006/08/02)

(载自星洲日报, www.sinchew-i.com, 2/8/06)



牺牲了两位高材生,得到惊人的发现!两位不幸的大学生原来只是冰山一角!

我不相信这种事情只发生在拉曼,大马各个角落都曾经发生!只是...也说得闷了...只是因为马来西亚的警方没尽责啦!

时常看见一些警察不断为自己澄清,别以为这样就没事!警方是一个团体,任何一个单位出错,就是整个团体的错!拜托别再纸上谈兵了!赶快行动!当然,也要持之以恒...

今天下午看了南洋商报(nanyang.com)的网上新闻,看见利建业躺在血泊中的短片,血淋淋的手上还拿着断气前与父母报平安的手提电话,加上他父母在丧礼上哭泣的画面,自己心里很难受... :"(

丧尽天良的匪徒啊!如果你们还是人的话,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吧!别再抢夺别人的财务与性命了!这是佛主,Allah,主及众多神仙都恨之入骨的!再这样下去,你们一定会遭报应的!在马来西亚警方改善之前,你们先改吧...毕竟“改变自己总比改变他人更容易做,也更安全!”(载自爱fm广播)

当然,自己在这里要非常小心了!澳洲,也有坏人的...





---贵客留言---

be careful oh since bad guy r everywhere even though u stay in
aus which little safety then malaysia

> choong at August 3, 2006 04:06 PM comment


是啊!坏人无所不在的。因为现在人人都能飞啊!要小心哦!

> 鸿伟 at August 3, 2006 05:11 PM comment

if the student didn't die, none will notice that our TAR
students are unsafe. we use blood and precious life to
exchange a temporarily peace. such a pity.

> hien at August 5, 2006 10:00 PM comment


用一个人的性命来换取短暂的和平真是有点可怜。。。
希望警方能快点有行动

> leolaikk at August 6, 2006 09:05 AM comment


看到你写可怜的拉曼大学生,身为拉曼大学的我深感好奇就踏进来了!~
嗯,这次吉隆坡拉曼大学一带真的是很糟糕!~
也学匪徒认为学生比较不会反抗吧?

在PJ拉曼大学念书念了一年的这一段日子,
我也很有感触。。。
我住的是宿舍区,所以还算安全,但是现在宿舍要卖掉了
所以我们被逼要搬家了。。。
可是。。。治安真的很让人惊心胆跳,不管看什么屋子最先考量的还是安
全问题
唉,拉曼大学生不可怜,可怜的是无辜的受害者:(

> bpmingxin at August 10, 2006 08:08 PM comment


bpmingxin,我想我应该说“可怜的大马子民”吧!

> 鸿伟 at August 11, 2006 04:35 PM comment


以前在拉曼读书时就听过很多同学说这儿的治安很差,
要小心,
也曾陪过朋友上警局报案,
但现在最残忍是劫匪不单抢劫罢了,
还拿人命,很想问现在的治安到底怎么了?

> 佩遐 at August 22, 2006 05:50 PM comment


佩遐:
你说得对!社会治安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只能改变自己来生存。很可悲!

> hwtham2003 at August 23, 2006 07:21 PM 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tham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