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没弹吉它了...

开学了,生活也越来越紧张,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然而,今天,在洗澡的时候,突然想起家里那把已经被冷落一个月的吉它。

其实自己不时会想起它。但是,不知为何这一次的感觉特别强烈,甚至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流出来,很想立刻看见它出现在我面前!

很想再次得到以前拿着它弹弹唱唱,看着乐谱不断学到新技巧而感到开心的感觉。

唉...都怪当时行李太多!多得无法把它带过来啦!!!如果有任意门的话,那该多好啊!

它已经伴随我4年半,让我学会了不少歌曲。

为什么会喜欢吉它?是因为它的每一个音波都是直接由每一只手指弹动而产生,不经过任何仪器及过程,可以凭着自己指尖的感觉随意控制各个音符所呈现出来的色彩。所以,我说它是很纯,很纯的音乐。

总之,我很想念它!等我,我11月就回来了!





---贵客留言---

其实我也是吉它的“初级”者,我的老师是我的房友们。
难死了,尤其是抓不到那技巧的时候。。。
但我蛮陶醉在吉它声里,感觉上给人一种非常舒服感。
非常羡慕那些会自弹自唱的朋友,现在有恨不得想到达那种闭上眼睛都
能弹的境界。

> jj99 at August 12, 2006 05:24 PM comment


其实不难啦!要把它当作自己音乐路上的知心朋友,不断给你考验,不断
让你成长,就很容易学习啦!我说过了,吉它发出的音乐是很纯很纯的。
按弦的左手及弹奏吉它的右手如果稍不协调,弹出来的音乐感觉就不一样了。

自弹自唱说容易不容易,说难也不难。它靠的是chord,只是看弹奏者怎
么去在一个chord当中弄出不同的花样来迎合歌曲或歌词所持有的感觉!

总之,弹吉它没有绝对的对和错,只是看自己能不能凭自己的感受把整首
歌曲所想表达的感觉用音乐表达出来。乐观的人,弹什么歌曲都让人感到
开心;悲观的人,所弹的歌曲就会带有伤感lo... :D

加油吧!希望有一天我们可以弹二重奏!

> hwtham2003 at August 12, 2006 06:20 PM comment


哇,说的很专业噢,有机会,我一定要向你多多请教请教。嗯,我一定
会加油的!

> jj99 at August 13, 2006 12:28 AM comment


哎哟!别这么说啦!我也是在学习当中啊!大家一起努力吧!^^

> hwtham2003 at August 13, 2006 04:35 PM 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tham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