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读书?读书是为了什么?增加知识?考试?报答父母?与朋友竞争?将来得到好职业?赚多多钱?还是,因为别人都上学读书,自己也不可以落人后?

我相信,很多人都是抱着考试的心态来学习....就连我也一样,我承认,如果没有考试,我也不会真正拿起书本学习!

究竟是谁的错?考试什么时候变成了老师及学生们的共同敌人?想想看,其实,考试只是一个工具,一个用来测量自己学习程度的工具!

但,为什么大家都那么重视它?不是应该为了学习而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把学习的知识运用于生活之中吗?

就是因为考试,每当考试前背得滚瓜烂熟的东西,考试后就忘得一干二净!是因为那些知识再也没用了吗?还是因为考试已经过了?

我想,99.99%的学府都会以分数衡量学生。就是因为0到9及A到F这些等级,令师生们忘了自我,一心只为了考到好成绩。

靠到好成绩又如何?要把学习到的东西真正灵活运用于生活之中,才是最重要的啊!

如果,个个学府能够舍弃以分数衡量学生,而以“进步了”,“没进步”及“退步了,要加油”来鼓励学生,让学生们了解自己的学习进度,那该多好啊!

总之,抱着考试的心态学习,是很痛苦的!!!不只是师生,家长们也痛苦!

所以,我时常提醒我自己,我是来澳洲学习,不是来考试的。

但是,这样的心态,自小在填鸭式环境长大的我,需要一段很长的时间来建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tham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