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太婆是家中的长辈...

人人都尊敬她...



来自中国的她,吃尽了苦头,到马来西亚这片国土开枝散叶,有了自己的家庭...

过了几十年,我也来到这个世界...

当时的她,大约七十二岁。

印象中,外太婆时常笑容满面,教导我们做人的道理、中国流传已久的传统等等...

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我和表哥表弟们偷偷躲到储藏室里玩蜡烛火柴,被她发现...

当然,被他大骂了一顿...

除了那一次,就没什么被她指责的印象了...

外太婆天天坐在沙发上,最爱看动物频道...

座位旁的桌子上摆满了她的东西...

杯子啦!可爱玩具啦!观音神像啦!护肤乳啦!什么都有的...

她最爱吃的就是猪脚酸、卤面、粥、油条、鱼和姜...

最爱喝的就是海南佬咖啡和Milo...

外太婆很好客,时常都问我们:吃饱了没有啊?桌子上有饼干,有油条哦!要的话自己去拿...

直到去年十一月,我从澳洲回到马来西亚时,发现她已经不一样了...

天天无精打采,自言自语,甚至说话时都没力气了...

把她带到医院做检查,发现...主动脉硬化...食道已经被压得剩下一点点的空隙...

唉...

开始担心了...妈妈告诉我,外太婆一生中经历了两个劫...如果这个能顺利过关的话,她会一定长命百岁的...

第一个...因该是我未出世的时候,她中风,听说还蛮严重的...当时好像都不抱任何希望了...

但是,坚强的外太婆痊愈了!大家都很高兴!

第二个...几年前,外太婆跌倒,骨头断了...八十多岁的老人家,如果要动手术是很危险的...

但是,经过商量,还是让外太婆动手术了...因为不想她受苦...

手术后,也痊愈了!!健步如飞,是大家都想看到的!当时大家也非常开心...

第三个,就是主动脉硬化...

非常期待她会好起来,四处寻医,四处打听良方,一切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外太婆的健康...

直到新年后,我来澳洲之前,她都是天天昏昏沉沉,在躺椅上一直睡...一直睡...有人叫她她才抬头,没人叫她她就睡...

过来澳洲了,其实心里还蛮担心的...

直到今天早上,上课时突然接获噩耗...

当时我并没特别激动...心情就像一条水平线...没起伏...看着白板发呆...

讲师说了很多,我都听不进去,我只知道,当时我在发呆...什么都没想...

下课了,我打电话给妈妈,才知道原来外太婆是在今天凌晨十二点半,因为呼吸困难而与世长辞...

原来,外太婆过不了第三个劫...

再也听不见她的笑声了...
再也看不见她慈祥的脸孔了...
再也没机会跟她说话了...
再也没机会跟她一起吃饭了...

我会想念您的...

想念您的笑声,您的慈祥脸孔...

请原谅在远方的我没办法送您最后一程...

外太婆...在天堂的您安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tham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