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几天,走路到学校途中,遇见一个穿西装,打领带的人,他叫我捐钱。

当然啦!第一个感觉就是很想走开,但是,他又缠着我不放!很讨厌!

他说,捐十澳币帮助Queensland什么什么机构的,然后有幸运抽奖。第一奖--Ford汽车,二奖--板球入门票,三奖--名牌音响系统。哇!奖品好像很吸引人!但是,我并没有被它吸引,反而恨不得他马上消失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

接着,开口对他说:" No... I am not interested." 他马上睁大眼睛,指着首奖笑着说:" Hey! This is Ford! A nice car!"

哎哟!拜托啦!你以为我那么幸运吗?如果是那么容易得到的话,你不会自己拿啊?!还会站在这里?!

然后,精彩的时刻来了!

他接着说:" We have sold about 15 thousand tickets for this event." 哈哈... 自打嘴巴!如果我能在一万五千人当中脱颖而出的话,不如去买万字票!万字票中头奖的机会比它还大!

到最后,还是没掏钱包。嘿嘿!

但是,如果他是真的在做慈善的话,$10对我来说太多了!如果是$3,我会考虑考虑。





---贵客留言---


as an foreign student,we always need to take care of our
wallet. that is pathetic but the truth is we are always
short of money. :(

> hien at August 7, 2006 05:42 PM comment


骗财的人比比皆是。要小心为妙。
通常不劳而获的东西我都不屑一顾,做人啊实实在在才是最好!

> jj99 at August 7, 2006 06:00 PM comment


对!说得太好了!做人实实在在最好!

> 鸿伟 at August 7, 2006 08:07 PM comment


Lol.This kind of people is everwhere, most of them are
cheater. No matter where u r, only donate money if they
can show u those approved document from government.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how much u afford to pay.

> fooyu at August 16, 2006 01:45 AM comment


有时在用餐时会遇到这些“善心人士”,
但往往我我都不理这些人也不会捐款,
不是我无情无意,
只是有时我真的分不清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 佩遐 at August 22, 2006 06:00 PM comment


這是詐騙集團的伎倆,還好你沒理會,在台灣也常常有這
種人,路邊的也就算了,轉身可離開,如果登門到公司拜
訪的,我會使用絕招對付,教你一下囉!做個參考。

首先我會我跟對方說,現在是上班時間,不方便處理,而
且我捐款通常使用劃撥帳號,請他留下帳號,改天再劃撥
給他囉!(說了也就算了,當然不會真的劃撥,只是打發
他的說詞啦!他也不見得拿得出帳號,一般合法的慈善機
構,都會有帳號的。)所以如果他沒帳號,就會虛心的自
動離開,哈!哈!

其實他們這種人是很可惡的,好手好腳不去工作,專門騙
錢,自己小心一點囉!

> wenychen at October 9, 2006 09:07 PM com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tham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