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许流行歌曲听闷了,这两天我都爱听一些比较经典的旧曲。

说起七八十年代的天王天后,当然少不了邓丽君。

她的歌声总是那么好听,听了上百次也不会厌。

昨晚发现一首很有画面感的歌曲--在水一方。

听到这首歌,我想到碧绿的高山、浓浓的雾水、清澈见底的小河、五颜六色的花朵、河边木制的小屋、以及微微的凉风。

在水一方...



绿草苍苍,白雾茫茫,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绿草萋萋,白雾迷离,
有位佳人,靠水而居.

我愿逆流而上,
依偎在她身旁.
无奈前有险滩,
道路又远又长.

我愿顺流而下,
找寻她的方向.
却见依稀仿佛,
她在水的中央.

我愿逆流而上,
与她轻言细语.
无奈前有险滩,
道路曲折无已.

我愿顺流而下,
找寻她的踪迹.
却见仿佛依稀,
她在水中伫立.

绿草苍苍,白雾茫茫,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

还有另外一首,是演唱会版本。但是,当时邓丽君小姐好像唱错词...



是不是这首歌本来就有两个版本?

邓丽君的粉丝们,请帮帮忙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tham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