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亮圆

月亮圆 月亮圆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没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传千年


月亮圆 月亮圆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没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传千年


现在的孩子不相信 月亮有小白兔
功课与电脑 使他们不再信古老的神话
当高楼大厦 遮挡了古老的月亮
就趁这个季节 让你的孩子知道
古老的神话 原自何方

月亮圆 月亮圆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没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传千年

月亮圆 月亮圆 月亮照在我的家
没有春夏秋冬的家 流传千年


中秋节快到了!

每一年都一样,中秋节会落在农历八月十五;唯一不同的是,今年并没感受到中秋气氛。现在才知道,马来西亚有着多么丰富的多元种族文化.... 不管是什么种族的节日,大街小巷都充满着佳节的气氛!

每天只能透过e-radio收听大马中文电台,从中听到关于中秋节的广告,来感受一下家乡的中秋气氛。(好像很惨...哈!:P)因为,这里的电子或平面媒体都对中秋节一字不提。

中秋节当然少不了月饼!前几天就突然想起《唐人街》这个地方,哈哈!想吃月饼的愿望可以实现了!

因为月饼的“魔力”,我独自一人搭这电动火车到唐人街买月饼!但是,我却花了20分钟在那里“寻找”月饼!唐人街也!?为什么只有衣服和首饰,要找一粒月饼都那么难?!

但是,我相信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在一家百货工司及一间杂货店内找到了!!!

这里的月饼种类并不像大马“百花齐放”,只有2至3种口味....哎哟....又很贵哦!一粒9澳币,好贵.....好难选....当时,我不断告诉自己,我一定要买!我一定要吃!!!

最后,我“帮称”了那间杂货店。因为他们的月饼比较像月饼,也比较便宜!!

等等等等....我选择了它们!


^^ 好开心哦!有月饼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wtham2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